冬季宠物的最佳室温,你知道吗?

寒冷的冬季到了,你知道家中的猫猫,狗狗或者其它宠物伙伴最适宜的室内温度是多少吗?人类知道最适宜自己的室内温度,但我们的宠物呢?虽然它们的身体调节能力比人类更高效,但是它们也有极限。下面的内容对你可能会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室内温度对宠物会有什么影响?

和人一样,人类的宠物在夏季和冬季也要适应室内的温度。超胖的宠物或者带有厚重皮毛的动物夏季可能更容易受到温暖室温的影响;而个头小的,短毛的或者无毛的品种在冬季可能会比较难受。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感觉室温舒适,那么你的宠物基本上也会感觉不错。

如果你家里使用的是空调或电暖器,人不在家的时候为了省电可能会关掉这些设备,那么家中的宠物可能就该难受了。

夏季过热的室温可能会导致猫咪或狗狗中暑。冬季会好一些,通常室温不会低到对猫或狗来说致命的温度,但是寒冷的室温也会让你的宠物不舒服、压力大甚或昏昏欲睡。

狗狗的最佳室温

夏季,当你在家的时候,一般会将室温调节到自己舒适的温度,一般在24到26摄氏度之间。但当你离家的时候,记住也要将室温控制好,最好不要超过28摄氏度,同时为你的狗狗准备大量的饮用水。在炎炎的夏季,厚皮毛的狗狗会更喜欢凉爽的瓷砖或水泥地面。

在冬季,20到22摄氏度对人和狗狗来说都算不错的温度。记住,如果你外出,一定不要让室温低于15摄氏度。同时给家里的小狗、老狗、短毛狗或身体不太健康的狗多准备一条毯子,或者给它们的狗窝铺上厚厚的保暖软垫。打开窗帘或百叶窗,最好将狗窝放在室内阳光最充足的地方。

猫咪的最佳室温

和狗相比,猫咪能忍受更高的室温,最高可达到30-32摄氏度,这对人来讲已经很不舒服了。不过对于猫咪来说,只要准备足够的饮用水,这个温度还是不错的。低于22摄氏度的室温对猫咪来说就有些冷了,在这个温度下猫咪很难保持自然的体温。因此,冬季主人外出后,注意不要让室温降的太低。

一个更经济的方法其实还可以考虑给自己的猫咪准备一个宠物专用加热垫,尤其是如果你养了一只老猫、幼猫、无毛猫或短毛猫。兽医专家警告说:千万不要给猫咪使用人类的加热垫,因为它们很可能会抓烂或者咬断内部的电线而触电身亡。

鸟类的最佳室温

由于大多数宠物鸟都是来自热带,所以它们不能忍受室内的低温。如果鸟类感到寒冷,它们会抖动自己的羽毛,将喙藏在自己的羽毛下,然后蜷缩起来保暖。对鸟类来说,全年室温在18-29摄氏度都是很舒适的。

鸟类在冬季会吃更多的东西来保持体温,所以请确保它们有充足的食物。另外,在寒冷的冬季夜晚,给它们的笼子上盖一层毯子也是有效的保温方法。

鱼类的最佳室温

对于大多数热带鱼来说,鱼缸的最佳水温在25到27摄氏度之间,鱼类对哪怕是最轻微的水温变化都很敏感。如果你的室内温度是26度,最好也建议为鱼缸装一个加热器来保持恒温。

其它宠物的最佳室温

小型哺乳动物。根据美国迈阿密大学生物系的说法,家养的兔子不能忍受高于26度的室温。所以如果你养了一只兔子,夏季注意不要让它太热。兔子可以忍受较低的室温,所以冬季即使不开加热设备,室温对兔子来说都没有太大影响。另外,仓鼠和沙鼠的安全室温是18到24摄氏度之间。

乌龟类宠物。乌龟或陆龟的栖息地温度有两个,陆地上白天的舒适温度为18-27摄氏度之间,它们晒太阳时可承受的“热区”温度为38-41摄氏度;而在水中,乌龟可承受的温度范围是24-30摄氏度,这意味着在夏季也要为它们准备加热设备。

蛇和蜥蜴类。爬行动物的适宜温度范围是22-29摄氏度。它们中的绝大部分都需要一个晒太阳的地方,在那里它们每天可以晒上几个小时不等,这样可以吸收足够的热量。所以你可以配置一个加热灯或者加热板来帮助它们度过冬季。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405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