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刺网上安装LED灯 帮助防止海龟和海豚等被意外捕获

埃克塞特大学和秘鲁保护组织ProDelphinus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浮动刺网的顶部安装LED灯可以大大减少意外捕获保护物种的可能性。2015年至2018年期间在秘鲁三个港口的一项研究表明,灯光将海龟的误捕率减少了70%,海豚和海鸟的误捕率减少了66%。

自古以来,刺网就一直是全世界渔民的标准装备。刺网的设计主要是用来捕捞鱼类,其是由加重的垂直网状板制成的,这些网状板通过附着在浮标上的垂直线悬挂。当鱼游入网眼时,在试图向后游时它们的鳃会被缠住或困住。

作为一种古老的技术,刺网的效果非常好-但刺网的使用受到一些国家和国际法律的严格管制,以防止过度捕捞和捕获保护性物种。幸运的是,通过调整网的各种元素,可以使它们具有高度的选择性,但问题仍然存在。

一个大问题是刺网不仅可以捕捞鱼类,而且还可以捕捞海鸟、海龟和小鲸类动物。根据埃克塞特团队的说法,事实证明,LED灯可以成功地将海鸟捕获量减少85%。

埃克塞特Penryn校园生态与保护中心的研究负责人Alessandra Bielli表示:“刺网渔业经常对海龟、鲸鱼、海豚和海鸟等受威胁海洋物种的误捕率很高。在这些非目标物种的种群中,尚未开发出减少刺网误捕物种的解决方案。感官提示(在这种情况下为LED灯)是我们可以提醒此类物种水中存在渔具的一种方式。”

为了进行测试,研究人员在每10米的864刺网的浮线配备LED灯,并且与未配备LED灯的网进行对照。研究人员发现,控制网捕获了绿海龟、赤蠵龟、长喙普通海豚及棘鳍鼠海豚等物种,但LED网的误捕数量低得多。

埃克塞特大学的Brendan Godley教授表示:“这项工作进一步证明了网上的灯可以拯救野生生物。我们现在需要更坚固耐用、价格更便宜的灯。”

该研究发表在《 Biological Conservation》杂志上。

 

(文章稿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68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