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铲屎官告诉你猫咪的一些奇怪行为到底什么意思?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吸猫了。家里养一只猫咪作为自己的小伴侣似乎变的越来越时尚,毛茸茸的小爪子、俏皮的小尾巴,还有超萌的小表情。面对这些让人简直毫无抵抗力!

不过,随着养猫时间越来越长,初级铲屎官们会越来越发现猫咪的一些举动让人很奇怪,甚至很费解。猫咪的这些奇怪行为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下面让我这位资深铲屎官来给你们解释一下。

用头碰撞或者摩擦是猫咪打招呼的一种方式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当你的猫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它们往往会用头碰你的脸、手臂、腿,或者你身体上几乎任何它们可以碰到的地方。不过,猫的这种碰撞并不是想和你打架,事实恰恰相反。

这种碰撞代表猫咪非常信任你,它在你身边感到很安全,这也是它们打招呼的一种方式。当它们与你摩擦时,它们身上的信息素会转移过来,这标志着这个人或者物品是安全可靠的。猫咪行为专家称这种行为为“打标记”。

猫咪和你眼睛对视时并不意味着对你有好感

当猫盯着你看的时候,它们可不一定是要引起你的注意。猫咪的对视分很多种,你必须要注意学会区分。如果一直猫咪非常紧张的盯着你看,那可能意味着它很生气或者很紧张,这时候你最好不要和它对视,因为你肯定不想让猫直接扑到你的脸上。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猫咪长时间的盯着你,然后对你慢慢地眨眼,这是它们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证明它们喜欢你。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马上过去抱它。

猫咪直接躺在你面前意味着它们需要你的关注

有的时候,你可能正在电脑前紧张的忙着自己的工作或者其他重要的事情。猫咪这时候走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趴在你的键盘上,虽然你可能会恼火,但是你明白猫咪的意思吗?

猫咪的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在告诉你,别光顾着你的工作,也关心关心它。它想引起你的注意。于是它挡在你和你正在使用的物品之间。这也是领地意识的一种表现,它会把自己的气味抹在你使用的东西上,这样实际上也是在对外宣布你归它所有。

如果你的猫不理你,别太在意

猫咪是非常聪明的一种小动物,但是也正是这种聪明导致它们常常被人们误解。科学已经证明这一点。猫咪知道自己的名字,也知道主人的声音,但是与狗不同,它们往往不会回答。这种性格特点部分原因是因为猫只会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感情。

这并不是因为它们听不见你说的,而是因为它们此刻对你不感兴趣所以选择不回应你。遇到这种情况别往心里去,这不是出于怨恨,也不是因为它们不喜欢你。当你的猫咪觉得需要你的温暖或者想和你玩耍的时候,它们就会自己来找你。

猫咪用爪子对你抓揉(抓奶)是件好事情

当小猫出生后,它们的第一本能就是推挤妈妈的乳腺,以刺激妈妈分泌更多的乳汁。这种动作俗称“抓奶”。这是猫咪的一种生存方法。这个动作会伴随猫咪的一生,甚至在它们停止哺乳多年后也不会忘记。

当成年猫咪把你的身体或柔软的表面与它们母亲的身体联系起来的时候,就会表现出抓奶的动作。许多猫咪行为专家认为,当猫咪感到高兴或者满足时,还有就是它们需要缓解压力时,往往会出现抓奶的动作。

猫闻你的脸并不意味着它们想咬你

猫咪天生多疑。所以,如果你的猫咪突然在你面前闻你的嘴、鼻子、头发和皮肤,不要慌张。其实它们只是想吸收你独特的气味,虽然这种感觉挺奇怪的。

通常你的脸是猫咪闻到你的独特气味的好地方。它们想要确认你还是你,而不是它们不信任的其他人。

猫抓水是一种本能

人们对猫的一种常见误解就是认为它们不喜欢水。但并不是所有的猫都这样,有些猫真的很喜欢水。如果你看到一只猫正在水碗中抓水,那可能意味着它们只是在玩儿。

还有一些猫更喜欢喝新鲜流动的水,它们甚至会故意溅起碗里的水,这是它们给水充气的一种方式。我们可以理解为它们试图让水产生天然泉水或者矿泉水的气泡效果。

乱咬东西可能意味着它们有压力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小猫在乱咬除了食物和玩具之外的东西,不要发狂。这种行为可能是异食癖的征兆。不过坏消息是,目前即便是专业的猫科行为专家也无法确认引起异食癖的原因。他们认为可能与营养有关,也可能意味着压力和焦虑。

如果你看到自己的猫咪乱咬东西,一定要注意,因为这可能会对它们的身体有害。如果它们继续乱咬非食物类的东西,建议带它们会看兽医。

牙齿快速颤动对它们没有坏处

当你的猫咪看到窗外的鸟时,可能会表现出牙齿快速颤动,同时发出短促的声音。这时候不要惊慌,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牙疼或者磨牙。虽然目前动物专家们不能确定为什么猫咪会发出这种快速且短促的声音,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理论。

有些人认为猫发出这种声音是出于沮丧,因为即使它们能看到外面的其他动物,它们也无法通过窗户抓到它们。另一些人认为,这是它们追捕猎物前的热身运动。

猫咪把屁股贴在你的脸上是一种赞美

把屁股贴在脸上是一种赞美?感觉很奇怪对吗。但是对猫来说确实是这样的。猫的主人经常会看到自己的猫咪对着自己翘起尾巴,让你能看到它们的整个臀部。虽然你心里可能不愿意,但是你确实应该把这种行为当做它们的一种赞美。

当猫咪对你翘起尾巴,把它们的臀部贴在你的脸上意味着它们对你非常信任和喜爱,是一种对你友好和向你敞开心扉的方式。没有办法,铲屎官们还是接受吧。

在地板上打滚可能意味着几件事

猫咪在你面前躺下,仰面打滚可能有许多不同的原因。不过,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当猫咪感觉到舒服的时候,就会打滚翻身。对它们来说,肚皮是最脆弱的部位。

当然,猫咪的这种动作还有可能是它们希望抓背或者伸展肌肉。也可能是想吸引你和它一起玩儿。当然,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它们在标识自己的领地,在地上打滚来传递气味。

在晚上大叫可能是因为没有猎物可追

如果你养过猫,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当你晚上正准备美美地睡觉时,自己的猫却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大声嚎叫。

这些嚎叫可能与猫试图在房子里捕捉猎物有关,或者,如果什么也找不到,它们可能是沮丧的叫声。如果这些叫声打扰到你,专家建议你在白天和猫咪多玩耍,让它们疲倦,这样它们在晚上就不那么活跃了。

在屋子里跑来跑去是释放能量的一种方式

养猫的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猫有的时候会在家里毫无目的的跑来跑去。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猫有很大的能量,而由于家猫并不捕猎,所以它们也需要一种方法来释放能量。

由于家猫没有很大的活动空间,也没有猎物可以追捕,所以它们会在活动中释放能量。通常就是在屋子里到处跑来跑去。如果你家的猫总这样做,建议你抽空多陪陪它们,和它们一起玩儿。

猫咪给你带来了“礼物”,要心存感激

当猫咪把一只死老鼠或者一只毫无生气的小鸟放在您的面前时,主人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告诉你们,猫咪的这种做法是非常友善的。当它们还是小猫的时候,猫妈妈就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的宝宝们带来食物,所以你的猫可能从它的妈妈那里学到了这些。

如果你的猫咪给你带来了这种特殊的“礼物”,此时主人应该轻轻拍拍它们的小脑袋表示感谢,因为它们的这种行为意味着它们正式接纳你成为它们中的一员。不过,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猫咪的这种行为只是为了引起主人关注。当然,我们更倾向于前一种解释,它们正式将你这位“特殊的人类”接纳到它们猫咪的族群中。

懒洋洋地伸开双腿

当你走进房间,看到自己的猫正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四肢伸开,看起来很傻。但这实际上意味着一些相当重要的东西。这个姿势意味着猫咪和你在一个房间里会感到放松、舒适和安全。

当猫向你露出它的肚子时,这是一种信任的表现,因为肚皮是猫咪最脆弱的部位,这意味着你不会对它们构成威胁。你应该感到荣幸,你的猫足够信任,能让它们舒适地休息!如果你的猫咪经常像这样摊开,那意味着它感到心满意足。

掩盖粪便是猫咪的本能

出于本能,猫在使用猫砂盆后会把它们的粪便埋起来。这是因为,在野外它们不想让捕食者闻到它们的气味,也不想因此让其他猫置于危险之中并被它们赶出群体。

如果你的猫没有掩盖它们的粪便,那么可能有以下原因:比如猫不喜欢猫砂或猫砂盆。即使是猫砂盆的位置和不隐蔽性也可能成为它们不掩盖粪便的原因。还有一些人认为这可能与压力、焦虑、甚至猫的健康问题有关。

在猫砂盆外面便便可能是因为不喜欢

当你的宠物在指定区域外便便的时候总是让人恼火,但是对于猫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严重的问题。如果你的猫咪不使用它们的猫砂盆,那可能意味着它们不喜欢猫砂盆、猫砂,或者猫砂盆摆放的位置。我们知道,猫咪是很有主见的动物……

对此唯一的建议就是主人要尝试改变这些,换换猫砂、猫砂盆或者摆放的位置。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可能意味着猫咪遇到了健康问题,这种情况下,建议你带它去看兽医。

猫咪的耳朵在抽动时,请不要靠近

猫用耳朵来进行交流。它们的每一个小动作都有不同的含义。当它们开始来回抽动耳朵时,这通常是猫咪焦虑不安的信号。当你的猫咪处于这种状态时,建议让它们单独待一会儿。

另一方面,当它们的耳朵朝前时,通常意味着它们的状态不错。注意如果它们的耳朵向后平躺,那意味着它们此时正在生气,或者害怕、紧张,是一种自卫的状态。

突然攻击你的脚是它们玩耍和练习的方式

想象一下类似这样的场景:你正坐在沙发上,想着自己的事情。突然间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毛球儿,开始攻击你的脚。这种情况对新手铲屎官来说可能会很惊讶,如果你恰好没有穿袜子,小猫锋利的小爪子或者牙齿甚至可能划伤你。

好消息是这种行为并不意味着猫咪想攻击你。这种行为通常意味着你的猫咪想和你玩儿,它正在练习突袭和跳跃。大多数猫咪天性活泼,当它们感觉无聊时,就会寻找某种游戏。如果你不想受到这样的突袭,可以多给它们准备一些玩具。

猫咪整天睡觉是为了节省能量

你可能会很奇怪,为什么猫咪几乎天天睡觉,而且一睡一整天。其实,当小猫睡觉时,它们会释放对其发育很重要的生长激素。这意味着幼猫会睡得很多,甚至比成年猫还多,所以不要因此而担心!尽管如此,成年猫还是会时不时地打瞌睡。

猫这样做是为了节省能量,这是它们在野外为下一顿饭花费大量精力狩猎时留下的一个特征。如果它们感到无聊并且无事可做时,也会很容易入睡。所以,如果你想让你的猫咪更清醒,多陪它们玩玩儿!

头顶着墙并发出异样的声音意味着生病了

有时,猫会莫名其妙地将头顶在墙上或其他坚硬的物体上,并伴有通常不会发出的异常声音。记住,这可不是因为它们做错事情而感到内疚。

如果你的宠物有这种奇怪的行为,记住这是不正常的,你应该尽快带它们去看兽医。头部挤压通常是某种创伤、肿瘤、中毒或其他原因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的迹象。

打呼噜是一种交流和快乐的方式

当你抚摸猫咪的时候,猫咪会发出一种奇怪的、令人满足的呼噜声。遗憾的是,科学家们对这种呼噜声的研究比其他任何猫叫声都少。基本上,当猫咪发出这种呼噜声时通常意味着它们感到开心和满足,但是也有可能代表别的含义。

猫咪发出呼噜声既是一种交流方式,也是它们感到焦虑或压力时让自己平静下来的一种方式。声音的震动会安抚它们,甚至让它们的主人也平静下来。

它们跟你去洗手间是因为好奇

当你的猫咪跟你去洗手间的时候,你可能有一种隐私被窥视的感觉。遗憾的是,对于为什么猫科动物会这样做,科学界目前还没有答案,但他们有一个很好的猜测。一些专家认为,没有你在身边,你的猫可能会感到脆弱,所以它们会跟着你,这样会感到安全。

另一些人则认为,跟着你是它们的天性,因为猫是好奇的动物。它们只是想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也许它们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想知道你在那里到底做什么。

尾巴快速来回摆动表示它们不高兴

与狗不同,猫咪快速摆动尾巴并不意味着它们见到你很高兴。通常情况下,当一只猫快速摆动尾巴时,这意味着此时它心情并不太好,想要独处。

不过,如果你的猫在扭动尾巴,那通常意味着它对某种事物很感兴趣,例如墙上的红点。

发出嘶嘶声是一种危险的警告

大多数人都知道,如果猫咪发出嘶嘶的声音,那应该远离它。是的,当猫咪对某人或某事发出嘶嘶的声音时,通常意味着它感到愤怒、害怕或者激动。

当猫咪感到威胁时,就可能发出嘶嘶的声音。无论如何,如果你面前的猫咪对你发出嘶嘶声,最好不要离它太近,让它单独待着平静一下,通常几分钟的时间它们就会恢复到正常状态。

猫咪喜欢弄掉桌子上的东西是一种“狩猎练习”

猫喜欢把桌子上的东西弄掉,这并不奇怪。有的时候你越是需要用到的东西它们越喜欢在旁边“帮倒忙”。如果你不明白我的意思,可以看看社交网络上的那些猫把桌子上的东西弄掉的视频就明白了。科学家说这种行为只是猫练习狩猎的一种方式。

在野外,猫会玩耍它们的猎物,所以打击猎物是很好的练习,即便是以把你用的东西打翻为代价。猫咪也是天生好奇的动物,很容易感到无聊,所以它们可能会试图引起你的注意来和你做游戏。

猫薄荷会让它们感到极度兴奋

对人类来说,猫薄荷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它只是一种与薄荷有关的多叶植物。但是对猫咪来说,那是通往猫生“巅峰”的神药。猫薄荷含有荆芥内酯,这是一种刺激猫鼻子里传感器的油脂。

这种反应给大约70%的猫一种极度快乐的感觉,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产生幻觉。你的猫可能会在猫薄荷的影响下跑来跑去、打滚、流口水、发出奇怪的声音,这种影响只持续大约10分钟。甚至像狮子和老虎这样的大型丛林猫科动物也会对这种特殊的植物有反应。

咬指甲意味着它们感到无聊

人们咬指甲通常是焦虑、紧张的表现,也可能只是一种坏习惯。对于猫来说,原因往往是一样的。如果你的猫正在咬指甲,这可能是它们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感到紧张的迹象。当然,也有可能它们只是感到很无聊。

这也可能是一种猫咪修饰打扮自己的方式。但是如果一只猫不停地咬自己的指甲,建议带它去兽医那里做检查,因为这可能意味着它们感染了寄生虫。

趴在你胸口睡觉是它们感到安全的信号

让你的猫趴在你的胸口上睡觉是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事实上,这对你的猫来说也是一种安慰。你的猫很可能在睡觉的时候享受你身体的温暖,而且这里可能比家里其他任何地方都舒服。

躺在你的胸前会给它们一种安全感,因为它们很可能觉得睡在你身边更安全。此外,它们可能喜欢你呼吸的节奏,以及你的气味。所以,当你的猫趴在你身上睡觉时,把这当成是猫咪爱你的象征吧!

咬你是猫咪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

当你的猫咬你时,这一点都不好玩,但它咬你时,有几个原因。在野外,对猫来说,咬是它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正常方式,所以即使它们已经被驯化了,它们仍然会保持这种习惯。

你的猫咪可能会因为生气或压力大而咬你,它们试图用它们知道的唯一方式把这些情绪传达给你。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只是它们害怕时的一种防御机制。于是一些人认为咬等同于玩。我们只知道有时很疼!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58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