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流浪狗和马拉松选手的奇妙不解之缘

马拉松是一项非常艰苦的运动,它不但需要天赋和技能,还需要长时间艰苦的训练。即便是最优秀的运动员,一想到要保持一定的速度连跑数个小时,也会本能的排斥。完成一场马拉松比赛意味着你需要训练自己的肺部、腿部等等,当然,也许你还需要一个陪练?

迪翁·伦纳德(Dion Leonard)是一位澳大利亚的马拉松运动员。2016年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然后准备参加一段艰苦的穿越沙漠的中国马拉松比赛。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次比赛中,他竟然遇到了一位意想不到的“陪练选手”,他们一起踏上了一段长达1个月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旅程。

一年一度的“4沙漠超级马拉松”(4 desert Ultramarathon)是一项令人痛苦的赛事,比赛全程250公里(155.3英里),在世界各地的不同沙漠中进行。虽然对普通人来说,这种比赛是绝对不会去参加的,但是对于伦纳德来说,这是一项会让他热血沸腾的比赛。不过他压根没想到,这次比赛也让他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

当伦纳德来到比赛的现场 — 中国的沙漠戈壁时,事情开始变得有些奇怪。这是一场长达7天的跨越戈壁沙漠和山区的艰苦“行军”,但是没想到在这期间竟然有位特殊的陪伴者一直跟随着他。

当比赛开始后不久,运动员们就发现有一只咖啡色的流浪狗从远处炙热的沙漠里跑到他们中间。显然这个小家伙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它的行为却让人感到滑稽可笑。

当伦纳德坚持跑了一周的时候,他发现这只可爱但骨瘦如柴的小狗仍然紧跟在他的身边,让人吃惊的没有拉下半步。

更有意思的是,这只小狗并不是跟着每一位比赛者,它只盯着伦纳德。这只狗狗既古怪又可爱,让人无法忽视它。

伦纳德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家伙,并根据沙漠戈壁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戈壁”(Gobi)。这只狗狗和伦纳德一起跑了惊人的25英里(约40公里)。之后,它可能有点儿体力不支了,这是长跑中的常见现象。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和第五阶段时,小戈壁不得不被送到终点,它在一个阴凉的地方耐心地等待自己的新伙伴,它已经尽力了。

终于,当它看到伦纳德接近终点时,小戈壁站起来了,它的体力恢复了。小家伙和它的新朋友一起跨过了那条无限遥远的终点线。这只小流浪狗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但是伦纳德很喜欢这只勇敢的狗狗。

伦纳德非常喜欢戈壁,甚至到迷恋的程度,他和妻子露西娅(Lucja)想把狗狗带回他们位于苏格兰的家。但是他们很快发现,这需要对狗狗进行医学检查、进行两次隔离,还有填写没完没了的文件,整体大约需要4个月的时间。

这个过程不仅需要数月的时间,而且成本也很高。虽然无法给出小戈壁的准确定价,但是如果要收养它,大约需要花费6700美元。伦纳德感觉自己已经离不开小戈壁了,于是他自己在网上创建了一个众筹页面。

可喜的是,该网页在24小时内就筹集到了全部资金。人们被狗狗和伦纳德的故事以及他们之间的友谊所感动。就像伦纳德自己一样,这段不太可能的友谊很快引起了媒体的轰动。

伦纳德和他的妻子是一定要收养戈壁的,它很快就会成为他们自己的毛孩儿了。但是,这期间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让这个累人的过程延长了。

在办理收养手续期间,伦纳德和他的妻子回到了苏格兰,耐心地等待手续办理完成。这段时间,小戈壁被关在乌鲁木齐市的一所房子里,然后会被送去隔离检查。但是没想到这个小家伙精力太充沛了,它竟然自己逃跑了。

慌乱的伦纳德立即预定了一趟返回中国的航班,坚持要找到戈壁。他说:

“我需要做这件事情,而且我确定我应该这样做,但实际上,我很害怕下周无法带它一起回家。”

伦纳德并不是在开玩笑,在一群热心的中国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在网络上发起了一场寻找戈壁的运动,同时在乌鲁木齐市的各处张贴传单,找遍了当地的动物收容所和公园,还与出租车司机和街边摊贩聊天,请求他们帮助转达寻找任何有关一只浅咖啡色小狗的消息。

让人没想到的是,伦纳德甚至还上了当地的电视,播出了他希望寻找这只神秘狗狗和求援的急切心情。他知道戈壁就在那里,很可能就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游荡,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再见到它。

考虑到乌鲁木齐市有300万人口,伦纳德感到失去了希望。戈壁也有可能跑到了当地的农村,那里的人们说维吾尔语,基本上没有网络社交媒体,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伦纳德发起的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媒体宣传,这让他感到心碎。

五天过去了,仍然没有小戈壁的任何消息,一切似乎都变的没有希望。

“在别人面前保持积极的态度真的很难。我每天晚上回到我的房间后,都会瘫倒在地,”

伦纳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但是后来,伦纳德终于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个男人说他看到了一只流浪狗。他和儿子把狗带回了家,因为他们认为这只孤独的小狗可能就是戈壁。伦纳德的心跳开始加速。

伦纳德虽然很兴奋,但他知道不能抱太大希望。他去了那人的家里,心中默默祈祷那只流浪狗就是小戈壁。当他到达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走进房间,一句话也没说。当时房间里大约有10个人。”

伦纳德告诉记者说,我的心总算是落地了,就是它。

“我一走进来,戈壁就认出了我,它朝我跑过来。真的,它跑到我的腿上,在我身上跳来跳去,高兴地尖叫,”

伦纳德继续说道。

在接下来的120天里,小戈壁一直在北京接受隔离检疫,它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保护着自己。

由于伦纳德的众筹页面赚到的钱是把戈壁带回家所需的四倍,于是他慷慨地把剩下的钱捐给了当地一家动物收容所。

这段经历启发伦纳德写了一本回忆录,书名为《寻找戈壁:一只心胸开阔的小狗》(Finding Gobi: A Little Dog with a Very Big Heart)。他甚至还写了一本儿童版的书,名为《为孩子们寻找戈壁》(Finding Gobi for Little Ones)。这个感人的故事显然打动了很多人。

小戈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它是如此的与众不同。现在,它已经有了自己永远的家,和好朋友伦纳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41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