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收养了一只稀有的狗狗,但是两年后狗狗的变化出乎他们的意料

孙云和家人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每个新的一天都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太乏味了。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他们商量领养一只漂亮的小狗,这样可以活跃一下家里沉闷的气氛。

2016年,孙云决定和家人外出度假,改变一下单调的生活。她和家人为此准备了好几个月。

在旅途中,他们遇到一位街头小贩,他正在卖小狗。孙云和孩子们一眼就看中了其中一只毛茸茸的黑色小狗,小贩对这只狗狗也赞不绝口。

小贩说,这只小狗是一只藏獒,是一种非常聪明并且忠诚的狗狗,一般人想弄到一只藏獒很不容易。小贩的话让孙云非常心动:这么好的一只狗,不能让给别人对吧?

孙云知道自己和孩子们都想拥有一只宠物,而那张可爱的毛茸茸的小脸儿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心。于是,她将这位家庭的新成员带回了自己在云南昆明的家,并给小狗起名叫“小黑”,一家人都非常开心……

由于藏獒是这个世界上最大和最稀有的狗品种之一,所以小黑应该很快就会长的很大,成年藏獒体重可达78公斤。对于孙云的小家来说,这只狗狗长大后地方可能会不够用。

果不其然,小黑长的非常快。它在家中所做的唯一的事情几乎就是吃,不停地吃,狼吞虎咽地吃几乎所有能吃的东西……

孙云说:

“小黑每天都要吃一盒水果和两桶面条”。

在喂养了小黑一年后,孙云感觉到开销太大,自己要喂不起它了。

对这个小家庭来说,这个小黑长得太快了,快到让这个家庭开始感到紧张。短短两年时间,小黑的体重达到了令人吃惊的113公斤。孙云越来越怀疑:这是藏獒吗?

她不确定带回家的这个四条腿的动物到底是什么……直到有一次她在厨房看见小黑靠两条腿就站立起来。在那一刻,她意识到自己之前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事实……

之前孙云一直试图无视小黑的一些事实:巨大的牙齿、圆圆的耳朵、锋利的爪子。但是在那一刻,她完全意识到小黑其实不是藏獒,而是一只黑熊。似乎养黑熊比养藏獒更刺激,但是却会给这个家庭带来很多危险。

她不得不找警察求助,并且尽可能地解释她遇到的奇怪的事情。

“它长得越大,就越像一只熊,”

孙云说,

“我有点儿怕熊。”

很快,森林公安局的警察和野生动物专家们就赶来了。他们对小黑进行了检查,结果证明这个毛茸茸的大家伙就是一只亚洲黑熊,一种目前被认为濒临灭绝的物种。

根据《国家地理》的报道,在很多亚洲国家,黑熊面临着非法交易和被榨取熊胆的危险。据说熊胆分泌的这种黄色的液体可以治疗癌症和多种疾病。

当相关人员来到孙云家准备接走小黑时,他们对它的体形感到吃惊,小黑站起来大约有一米高。后来,小黑被注射了镇静剂,以防它因为恐惧而出危险。

小黑最后被带到了云南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它的余生可能会在那里度过。虽然小黑并未给孙云及其家庭带来危险,但是它毕竟是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最好不要作为宠物饲养。

由于孙云似乎真的不知情且后来主动联系了警察,并且积极配合,所以她最终避免了因为非法饲养濒危野生动物可能导致的牢狱之灾。在中国,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私自喂养濒危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我们应该爱护野生动物,但是不违法是前提。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411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